李糖

A团团饭,紫黄,可是不拆团,胡歌是底线,大家基本看他长大的,不用多说

【牧春牧】 轻吻

AKiiRA:

写在第七集之后。

牧春一点温馨的小日常。







(一)

深秋的天空高远湛蓝,云朵大块大块的点缀其中。午后阳光灿烂耀眼的仿佛盛夏一般,干燥带点凉意的空气很有存在感的宣告秋意正浓。

天气好的让人忍不住尽情的伸个懒腰。

“啊~”
春田创一(34岁,热恋中)扭曲又柔软的尽情的抻着懒腰,在放松那一刻,满足的像是没有骨头一样趴在沙发上。

“春田前辈,我一会要出去一下。你晚饭想吃什么,我可以买回来。”牧看着几乎要在沙发上窝成一团的恋人问。

他年长的恋人被电视的综艺节目逗得笑的身子跟着颤抖,眼角的褶子好像都多挤出了几条。

电视正放着的节目牧之前也跟着春田看过一点,他却完全不觉得好笑。无语春田奇怪的笑点的同时,在春田笑的太过分伸手不断拉扯他时,又看着对方的傻样忍不住跟着笑了出来。

“晚饭的话什么都可以。话说回来,牧,你下午有事吗?要去哪里?”春田转过头问他。

“也不算有事,只不过要去图书馆还几本书。”
“图书馆?”
“嗯。”面对一脸疑惑的春田,牧耐心的解释,“之前借的书要到期限了,而且我还有想要看的书。”

春田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平常的时候牧的确总是在看书的,他房间里也会堆着一些书籍。
并且牧看书的时候不太喜欢旁边很吵,上次自己在他看书的时候在他旁边说个不停,还被他狠狠地嫌弃了一番,皱着眉头说,前辈安静一点。

不知道怎么的,牧以前那句“春田前辈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呢。”突然浮现在脑海,春田撇了撇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是滋味。

他突然翻身从沙发上坐起来问,“牧你平常都喜欢看什么书啊?”

“诶?怎么突然对我看什么书感兴趣了?”
没想到春田会这么问的牧一脸疑惑地回头看着他。

“告诉我!”春田一下蹦到牧面前摇着他肩膀一脸认真地说。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的牧歪了歪头老老实实地说,“额…就很普通的什么类型都看看。”

似乎是对这个答案不很满意,春田嘟囔着普通算什么吗,又下定决心一样的点点头,“好,我下午和你一起去。”

“倒不是不行,春田前辈你喜欢看书吗?”牧一脸怀疑地看着不知道抽什么风的春田。“图书馆可是很无聊的。”

“啰嗦!我又不是没去过图书馆。我只是现在不看了而已,我以前也是很爱看书的。”
春田一脸不服输的反驳。
“哦~”牧了解的点点头,故意慢慢的拖长了尾音,“那前辈喜欢看什么书?”

春田回忆了一下自己很久以前看过的书,发现大多都是一些漫画什么。
刚想心虚地说也就是小说什么的,就看见牧恍然大悟一样顿了一下说,“我知道了,小黄书吧。”
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一丝调笑和牧偷偷上扬一点的嘴角,春田火大的一把捏住牧的脸,把原本清秀的五官挤在一起,“你可别小瞧我!”




“我就说你不要来了。”牧一脸无奈的看着坐在他旁边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推理小说的春田。

“你看你的就可以了,不用管我。”春田忍住了想打哈欠的欲望,摆了摆手表示不要在意。

翻了几页书之后,他还是偷偷看向一旁的牧。牧手边摞了几本书看起来都是打算看的,书的类型像牧自己说的一样什么都有。他认真地看着其中的一本,一手摩挲着放在一旁的咖啡杯,另外一只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慢悠悠的翻着书页。

身边人一直盯着的目光实在没法忽略,牧略带无奈的从书中抬起头来,“又怎么了,春田前辈?”

春田满脸好奇心忍不住的指了指牧眼睛的方向问,“这个,怎么回事?”
微微愣了一下,牧伸手扶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金色细边的眼镜,“你说眼镜?”

春田点点头,牧刚才一落座就无比自然的从包里翻出了一副眼镜戴上。戴了眼镜的牧显得比原来还年轻点,精致的眼镜边框透出一股金属特有的冰冷的时尚感,从侧面看过去,那双隐藏在镜片后面的双眼,隐隐绰绰的瞧不清神情。

即使是对于时尚一窍不通的春田也得承认,这眼睛的确衬的牧更好看了点。但是在春田的记忆里,牧没有什么戴眼镜的习惯,他选了最大的一种可能性问。

“近视?以前没见你戴过。”
“我本来就有一点近视,带这个只不过为了看书的时候减轻点眼睛的负担。”牧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耸了耸肩,“顺便一提,工作和家里的时候是不带的。”

“诶?你到底是看了多少书才会需要戴眼镜啊。原来你有这么爱看书吗?”春田不解地问,在他印象里牧是挺爱看书的,但是也没有到这个地步。

“消磨时间罢了。”
牧轻描淡写地回答,说完就不再看春田回过头看自己的书。

春田呆了几秒,迟钝的大脑难得开窍似的听出了牧的言外之意。

不管是牧对图书馆的熟悉程度还是和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不用想也知道他一定是经常来这里
他不记得以前两个人同居的时候牧频繁地跑过图书馆或者大量的看书。

所以,眼镜也好,书也好,都是他不在自己身边发生的事。

春田觉得自己好像透过时间看见了那一年内独自坐在这里翻书的牧的身影。

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突然捏紧了,春田急切的想对牧说些什么,刚张开嘴又发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无力的放弃,默默的把视线移回摆在眼前的书页。

他从来没有去认真想过分开的一年里牧是怎么度过的。
刚开始牧决绝的回绝了他们两个工作以外的任何交流,春田自己过的浑浑噩噩,怎么也想不通牧分手的理由。

后来跟部长的同居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看似把生活拉回了正轨。

那段时间他心里有埋怨过牧吗?
或许是有一点的吧。
埋怨他什么都不说的就离开了自己,自说自话的退回了前后辈的关系。

工作时的牧风轻云淡的就像两个人一开始就只是简单的同事关系,他也只能渐渐的放弃思考这件事情。
只能把心里的空虚和疑惑压倒最低最低。

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

今天他好像是第一次从牧铜墙铁壁的若无其事中看到了那句“和我在一起春田前辈是不会幸福的”的暗自汹涌的心意和勇气。

春田突然很想把坐在自己旁边静静看书的人紧紧抱住,大骂他一声笨蛋。

身处图书馆这种公共场所的春田创一最终没能实现脑内的想法,他只能发泄的揪了揪自己的头发,抢了牧手里的半杯咖啡拿过来一饮而尽。

牧觉得跟春田一起来图书馆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也没能看多少书,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旁边人的身上。

春田的书页几乎没怎么动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觉让他没有刨根问底,强迫着自己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书上。

没过多久,他听见轻轻的咚的一声,转头一看没什么意外的发现春田果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图书管的空调冷气或许是怕大家像春田一样犯困开的格外的足,空气中带着一丝丝凉意,牧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搭在春田身上。

时间的流逝在图书馆里都显得格外宁静,过了一会,牧抬起头发现春田依旧趴在桌子上睡着,似乎是觉得阳光有些刺眼还转了下头冲着自己的方向趴着。

几个月前的牧凌太没能想过自己还能看见这个人好像没什么忧愁的睡颜。他逼迫自己不去想关于这个人的任何事,工作时还可以强迫自己专心在工作上,一个人的时候记忆就格外的喧嚣。

他没撒谎,图书馆的确是个消磨时间的地方。
只不过这一次,他希望时间慢一点。

太阳铺陈的光芒渐渐带了点柔和的色彩,不动声色的给趴在桌子上的春田镶了个温柔的金边,细碎的发丝显出了些许栗色的温暖。

牧用手指抚摸书页中碰巧出现的描写关于爱意的黑色铅字,代替一个吻,轻轻落在春田嘴角。

“你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


“春田前辈,前辈。”感觉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春田从梦中醒过来,一时缓不过神以为是在自己的床上,黏黏糊糊的叨咕牧再给我五分钟。

“春田前辈!”忍无可忍的牧提高了声音,春田一下子想起来自己身处何地,猛的坐起来。发现牧正一脸无语的看着自己,只不过压得太久的胳膊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活动十分困难。

“真是服了你,喝了咖啡还能睡那么熟。已经很晚了,该回去了。”
他看了看窗外,外边已经是夜幕初降了,夕阳残存的温度在天空里留下淡紫色的水彩画,很快也要消失不见了。

“把口水擦擦,前辈。”牧指了指嘴角,眼神透露出你没救了的信息。
春田条件反射的抬手摸了下嘴,发现是牧诓自己的,还没来得及和他理论,结果就因为抬手这个动作牵动了麻掉的胳膊。
“啊啊啊啊啊啊,手,手,牧,牧,牧…手……”
被喊着名字的人没什么同情心的故意帮助春田活动麻掉的手臂,惹得春田叫的更大声。

突然有笑声传过来,坐在他们不远处的一个女孩似乎是目睹了全过程,觉得太有意思没忍住笑出了声。

牧不好意思的冲她点点头,压低声音说,“真是的,被嘲笑了吧。回家了,春田前辈。”

临走的时候,牧把看过的书还给管理员。管理员是个看着就很亲切的中年女性,似乎和牧也很熟悉,“哎呀,好长时间没见你了呢。这次不是一个人了,前一段时间很忙吗?”

牧正想点头回应,春田突然插了一嘴。
“没错,而且接下来会更忙的!”

管理员看着这个有点冒失的年轻人依旧温和地说,“没有时间过来那还真是遗憾呢,不过也不是什么坏事。”

牧愣了一下,顺着管理员和善的目光望向她的眼睛,一股暖流从胸口流到胃里,点头致谢。
“您说的没错。”

春田跟着礼貌的微微弯了腰,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大步拉着牧向外走。

“牧,回家了。”




(二)

春田创一(36岁),罕见的,生气了。

牧凌太一边扶着喝的摇摇晃晃的春田,一边摸索的掏钥匙开门。

他也没想到春田真的会因为生气就把自己喝的迷迷糊糊的。

时间还要回到几个小时以前。

早上春田和牧就约好了晚上的饭难得的在外面解决一次放松一下。

春田期待了整整一天,工作的时候都要比以往更加卖力气,亚纪小姐被他的工作热情稍微惊到,连舞香桑都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

不凑巧的是,快下班的时候春田需要外出接待客户,只能拉长了声音低落的跟牧说让他下班的时候先过去。

终于完成了工作的春田不管路人投来的目光,步履轻快的向和牧约定好的店跑去。

进门之后发现牧果然已经到了,刚想大声叫他,发现牧正和什么人愉快的交谈着。

春田离得比较远也能看出来那是个很英俊的男人,身材修长,鼻梁上架着副眼镜,举手投足间都彰显着精英的气质。他专注地看着和他说话的对象,眼睛里透出一丝笑意。

春田十分不爽的看着陌生的男人觉得他好像靠的离牧越来越近了,甚至还动手拍了拍牧的肩膀。
春田不满的走过去,打算狠狠拍掉那个男人放在牧肩膀上的手。
刚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春田看见了牧的表情,牧温和随意的冲着对方笑着,眼睛里闪着湿漉漉的光,灯光的映衬下唇红齿白。

不知怎么的,春田觉得迈不动脚,也不想走过去,他转身离开了。

牧心里盘算着时间想着春田应该到了,想拿出手机问一下又因为眼前的客户没有办法。

他也没能想到会这么碰巧的遇到以前的客户,对方看见他很热情的询问他的近况。因为是公司很重要的客户,即使觉察到了对方言语中不正常的热络,他一时没法拒绝只能应付的和对方交谈起来。

没能等到春田出现牧渐渐焦急起来,偏偏客户还纠缠他说个不停,他刚想找个借口回绝对方,就接到了千鹤打来的电话。

“牧君,你……”
“千鹤小姐,你知道春田前辈在哪吗?”
牧没等千鹤说完就急切地询问春田在哪,被打断的千鹤默默叹口气,看着坐在店里喝着闷酒的春田,想着这两人果然吵架了吗。
“他在wonderful,只不过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的样子。”
“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虽然一时搞不清状况,牧三言两语的回绝了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客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wonderful,发现春田果然在。

千鹤把气喘吁吁头发有些许凌乱的牧拉到一边,“他进来什么也不说就喝酒,问他什么也不说,那个样子我也没办法了。”千鹤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点点头,牧走到春田身边,轻轻地叫他的名字,“春田前辈?”
似乎认出了叫自己的声音,春田稍微抬了下头,盯着牧看了一会,小声的嘀咕为什么对别人笑的那么好看,果然还是戴眼镜的人比较好吗之类的话。

牧听到春田说这些,稍微想就明白了。
春田应该是在自己没注意的时候去过那家店了,还看到自己和客户聊天。只不过没有叫自己就跑到wonderful这来喝闷酒。

所以,他这是……吃醋了?
牧一时间有点哭笑不得,随后心里就被一阵飘飘然的感觉占领了,刚才攒起来的找不到春田的焦急像一股烟一样升空了。

刚想拿走春田手里的酒杯,就被一把夺了回去。牧不是没有领教过喝醉的春田,倒不如说他第一次见到的春田就是喝醉的。
只不过眼前喝醉的春田,幼稚的像孩子一样,什么都要和你反着来,固执的不理人,一味把酒杯往嘴里送。

肢体语言直接宣告着我很不开心的讯息。

耐心渐渐耗光的牧最后一把把春田拉了起来,全然不管他的反抗,让他的手臂饶过自己肩膀和千鹤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wonderful。

“呼……”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把春田放到床上的牧喘了口气。春田迷迷糊糊的叨咕着牧的坏话,手脚不老实的来回乱动,西装外套被他自己仍在地上,袜子又是扒掉了一只,嘴唇都因为酒精的作用诱人的比平常红了几分。

牧一时百感交集的不知道是该抽他还是亲他,最后只能本着不跟酒鬼一般见识的原则任劳任怨的把他另外一只袜子脱掉,帮他把领带解下来。

他手脚并用的压住春田不让他乱动,刚觉得身子底下的人安静了一会,恍惚间视觉突然颠倒,一个没注意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春田压在了身子底下。

“春田前辈?”牧尝试的出声,春田什么都不说的只是盯着他看,表情不同于平常,牧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被毒蛇盯住的青蛙。

力气和身形都不占优势的牧此刻实在没什么体力推开春田,他刚想再次尝试叫春田的名字就感觉耳朵被什么温热的东西含住了。

电流像是一瞬间通过了全身,他动也不敢动的任由身上的人舔舐自己的耳朵。春田好像不满足的抬起了头,将脸埋到了牧的脖颈间。

牧全身僵硬的像跟木头,春田柔软的头发蹭的他有点痒,一呼一吸带着灼人的温度。牧觉得自己的心脏砰砰的快要跳出胸膛。

“唔。”
春田咬了一下牧的脖子。
他是真的一口咬上了牧的的脖子,力气还不小,疼的牧忍不住的叫了一声,然后他就发现咬完人的春田趴在自己身上不动了,睡的格外香甜。

“……”






第二天酒醒了的春田一脸茫然的顶着鸟窝一样的乱发挠了挠头。
回过神来发现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急匆匆地冲下楼。
他的同居人已经穿戴整齐,只是脖子上不知道为什么贴了个创可贴。
春田直觉觉得牧心情不是很好,桌子上比平常简陋了很多的早餐从侧面验证了这一点。
安静了十分钟,他还是没忍住问牧脖子怎么回事。

春田只得到一个非常结实的白眼。




(三)

牧凌太(26岁,热恋中)醒来的那一刻就知道今天肯定起晚了,阳光透过窗帘刺眼霸道的照进来。他在心里估计一下做早餐的时间可能是没有了。

平常早就该响的闹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罢了工。

他起身拉开了窗帘,被一道光晃了下眼睛,寻找了一下发现这道光的来自自己的左手。

一枚造型简洁干净的戒指出现在他的无名指上。

牧凌太混乱的好像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左手一样。

在他终于发现左手不能告诉他答案的时候,他决定找另外一个人问问。

他找到了一只正在刷牙的春田创一,刚想问问自己左手上的玩意是怎么回事,嘴里就被塞了挤好牙膏的牙刷。

他只能和春田并排站在镜子前拿着同款的牙刷懒懒散散的刷着牙,镜子反射出了他们俩个还没睡醒的样子。

仔细看看还能从牧的脖子上看见个没完全消下去的牙印。

终于刷完了牙,牧还是没能问清楚是怎么回事。

春田突然凑了过来。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桃子味的。

牙膏是春田一不小心买错的,牧刚开始还抱怨过,现在觉得也没那么糟。

“牧是我的。”
春田创一这么说,然后牧在对方的左手上看见了同样的戒指。

神游了一整个上午的牧决定不能这么继续下去。

午休的办公室空只剩下春田和牧两个人。

牧站在营业成绩板的后面,示意春田过来。

春田走近时,牧一把拽住他的领带,霸道又温柔的吻了上去。

牧占够了便宜才放开他。

然后他就得到了一只红的像熟透的蕃茄一样跳着脚的春田创一。

他冲对方晃了晃自己的左手,眼睛里的光亮的不可思议,语气里带了点得意。

“我可是合法的,创一。”










END✨






ol完结的第4天,想它。

(>人<;)




欢迎交流^o^

评论
热度(9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糖 | Powered by LOFTER